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信息快递 | 学术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史文化 | 科研与管理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红船论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中心成功举办“课本与马克思主义中国传播”学术沙龙
2023-11-30 12:25  

11月3日,中心“课本与马克思主义中国传播”学术沙龙,在厚德楼350会议成功举办。本次学术沙龙特邀首都师范大学石鸥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期刊社副社长段发明做主题发言。

石鸥以“陈独秀与《小学万国地理》”为主题,用详实细致的历史文本考证陈独秀编撰《小学万国地理》这一历史事件,再现了以陈独秀为代表的留日知识分子通过教育、尤其是通过编撰课本传播革命理论的历史。

段发明副社长以“课本革命与革命课本”为发言主题,介绍了课本中革命话语的文形成及文本特征,由此定义了革命课本及梳理革命课本的历史脉络。

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平湖师范学院的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与会人员就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材传播渠道的特征与价值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  E-mail:jxxyhczx@163.com

教育部、中央党史研究室、嘉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