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信息快递 | 学术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史文化 | 科研与管理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红船论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中心组织召开“结合时代特点 弘扬红船精神”学术研讨会
2018-07-18 16:07  

2018年7月14日下午,由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结合时代特点,弘扬红船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求是》杂志社、浙江省社科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论文作者代表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先春到会祝贺。

陈先春副主席指出,这些年来,嘉兴学院在红船精神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当前,红船精神的研究要从党和国家层面来考虑,要从新的站位、新的使命、新的事业、新的传播等方面来把握,把红船精神研究推向新的高度,取得更大的成绩。

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凤城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教授、中南大学曾长秋教授、浙江大学段治文教授、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原副局长薛庆超等10余位专家学者及论文作者代表,围绕新时代的特点、新时代红船精神的研究、红船精神与中华民族精神、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红船精神与党的建设等作了专题发言。

《求是》杂志社李捷社长就如何深化红船精神研究,从精神层面、文化层面等五个方面谈了自已的认识,就大家研究中所关注的问题作了指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  E-mail:jxxyhczx@163.com

教育部、中央党史研究室、嘉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