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信息快递 | 学术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史文化 | 科研与管理 
科研与管理
 科研与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与管理>>科研与管理>>正文
 
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关于2015年开放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2015-06-02 15:00  

为了建立以项目为纽带,任务为导向的科研运行机制,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决定设立“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项目”,每年实行公开招标,研究人员通过申报、委托、自选等方式获得相应研究课题。

一、2015年开放基金项目指南

2015年,中心设立以下二方面的课题:

(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史料(1917-1927)搜集、整理与研究”项目是红船精神研究中心确立的重大研究项目,目前已经启动并取得较大进展。为了进一步加强该项目的工作,中心决定面向校内外公开征招下列课题的研究者:

1.1922年马克思主义传播史料的整理、校对

2.1923年马克思主义传播史料的整理、校对

3.1924年马克思主义传播史料的整理、校对

4.1925年马克思主义传播史料的整理、校对

5.1926年马克思主义传播史料的整理、校对

6.1927年马克思主义传播史料的整理、校对

以上课题,具体在中心康文龙博士的指导下完成缺少资料的收集,转换成word文档,按照文中顺序编排原件,统一格式并校对无误。时间要求于2015年12月完成。

(二)系统开展中共创建时期浙江革命史的研究,是中心近几年来着力进行的研究项目。现就以下项目进行自选课题的申报:

1.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与中共创建时期浙江重点人物专题研究;

2.新文化运动和五四期间,浙江重点社团、重点刊物、重点事件研究;

3.浙江新文化运动、农民运动、工人运动、妇女运动、浙江土地制度研究等专题史研究。

以上课题,申报者可根据指南自行设计课题,完成时间1—2年。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一般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或在相关领域有相当学术积累的其他研究者。

2.申请课题应符合本研究中心开放课题项目指南范围,有明确的前沿性、开拓性,研究重点突出,考核目标明确。特别鼓励不同学科研究工作者积极参与。

3.已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本研究中心资助项目且尚未结题的申请人,不能申报。

三、申请程序及说明

1.申请人按规定格式,认真、如实填写该申请书。申请人所在单位领导在申请书上应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2.所有申请均须报送电子申请书和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两份),电子申请书和纸质申请书的内容必须一致。本次申报截止时间:2015年6月30日。

3.评审将按照“依靠专家、发扬民主、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由中心组织专家对申请者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根据评议情况择优资助。

4.项目批准之后,项目责任人全面负责项目的实施,并定期向本中心汇报项目的执行和进展情况。如果项目不能如期完成,无法按计划实施项目,研究中心有权中止经费支持。

5.开放课题的研究期限一般为半年至二年,2015年第一类开放课题的资助经费为1万元人民币,第二类开放课题的资助金额为1.5万元人民币。

6.其它未尽事项参照《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管理办法》执行。

联系人:邱辰禧

联系方式:0573-83640385

                                             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2015年6月1日

附件【附件1 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马克思主义传播资料的搜集、整理具体要求.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管理办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  E-mail:jxxyhczx@163.com

教育部、中央党史研究室、嘉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