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信息快递 | 学术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史文化 | 科研与管理 
信息快递
 中心动态 
 基地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快递>>中心动态>>正文
 
“新进展与新范式: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研究”主题研究坊成功举办
2023-03-27 10:52  

3月24日,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功举办“新进展与新范式: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研究”主题研究坊,会议在厚德楼3楼306学术研讨室举行。会议特邀湖北大学田子渝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霞教授和湖北大学金姣博士与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中心马克思主义传播研究方向负责人喻锋平教授主持,中心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出席了会议。

在研究坊主旨发言环节,刘霞以“李季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有益探索”为题,从输入火种、为马立传、投身实践、以笔为戈等几个方面深入探讨,认为李季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有4方面的贡献:(1)译介大量相关著作,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提供理论准备;(2)著首部长篇《马克思传》,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做助推器;(3)积极参加革命活动,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贡献力量;(4)不畏权威,勇于惊醒理论论辩,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摇旗呐喊。

金姣以“马克思主义传播最新研究动态”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早期传播”研究、百年庆典中的“早期传播”主题、学术研究中的“早期传播”探讨等几个方面介绍了2021年度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研究进展与述评,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传播最新研究动态。

田子渝以“研究历史的科学方法—以马克思在中国早期传播研究问题为例”为题,通过一些实例的讲解,提出,研究马克思主义传播,要深入历史、多看书,要有选择地选择史料和人物进行研究。

在会议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重点就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期刊译介的研究和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  E-mail:jxxyhczx@163.com

教育部、中央党史研究室、嘉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