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信息快递 | 学术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史文化 | 科研与管理 
信息快递
 中心动态 
 基地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快递>>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康文龙教授参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著作丛编》首发式
2021-10-15 10:24  

2021年10月14日,中心康文龙教授参加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办公室、湖北大学、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著作丛编(1920-1927)》(以下简称《丛编》)首发式。

《丛编》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精选了151种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著作文本,汇编成45卷,共有2500万字。《丛编》分原始文本、“说明”和注释三部分。原始文本全部影印出版,70%是第一版,80%是第一次与当代读者见面。“说明”对著作的版本、基本内容、价值等作了研究性的解读。注释对著作中的人物、事件、地名等做了疏解和考证。比较系统地再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全景,一些注释填补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研究的空白,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是我国红色文化出版事业的创新之举,是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回望初心和牢记使命的重要行动,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

《丛编》是团队多年合作的结果,主编是湖北大学田子渝和徐方平两位教授,还有来自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广东省委党校、嘉兴学院等单位的40多名专业人员参与,我校康文龙教授和彭冰冰教授分别主编2编第15卷和3编第6卷。此外,我校师生汪浩鸿,卢蔡,刘佳仪,张鹤竟,李双峰,贾佳,高燕华,严妮,朱琳,张楠等也在编纂过程中为《丛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  E-mail:jxxyhczx@163.com

教育部、中央党史研究室、嘉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