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信息快递 | 学术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史文化 | 科研与管理 
信息快递
 中心动态 
 基地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快递>>中心动态>>正文
 
赵金飞参加“2018首届中国红色音乐文化论坛暨第二届全国音乐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协作论坛”
2018-10-22 10:39  

2018年10月18至19日,首届中国红色音乐文化论坛暨第二届全国音乐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协作论坛在上海音乐学院举行。来自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8个研究基地及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全国11所音乐学院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红色音乐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和中国红色文化音乐育人联盟同时进行揭牌。该中心设于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是全国首家专门致力于研究红色音乐文化的学术机构。中心旨在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红色音乐文化现象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革命历史题材音乐作品开展基于音乐史学、民族音乐学、音乐文献学、音乐形态学、音乐社会学、音乐传播学的系统性整理和研究,并以此推动红色音乐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红色音乐是催生“战斗力”的重要因素,是形成“软实力”的重要资源,是弘扬“主旋律”的重要形式,是传递“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红色音乐文化育人联盟的成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必将进一步推动红色音乐文化的发展。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认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意义非同寻常,必须常抓不懈,持续推动教学方法、教学技能的改革与创新,加强红色音乐文化在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中的作用是一种积极与重要的探索。论坛举办期间,与会领导和专家观摩了“上海音乐学院原创中国歌剧选段暨经典中国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并赴龙华烈士陵园实地考察了红色音乐文化资源开发与应用案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  E-mail:jxxyhczx@163.com

教育部、中央党史研究室、嘉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