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信息快递 | 学术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史文化 | 科研与管理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机构 
 研究队伍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制度建设>>正文
 
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2023年度成果培育课题申报通知
2023-07-26 19:42  

为了推进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和服务能力,现决定启动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2023年度成果培育课题申报工作,本次课题面向校内外公开统一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指南

1.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研究

1)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渠道研究丛书(重点关注日本渠道、欧美渠道和苏俄渠道;成果形式:史料长编);

2)近代期刊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研究丛书(成果形式:专著);

3)近代教科书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研究丛书(成果形式:专著);

4)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传播研究(成果形式:论文);

2.中国共产党早期人物研究;

1)中国共产党早期人物年谱丛书(成果形式:专著);

2)中国共产党早期人物生平事迹、革命思想研究丛书(成果形式:专著);

3)中国共产党早期人物研究(成果形式:论文);

3.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究

成果形式:论文

4.列宁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

成果形式:专著

本期重点关注:《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共产主义运动中的“左派”幼稚病》《国家与革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任务》《社会民主党在民主革命中的两种策略》《唯物主义和经验批判主义》《俄国资本主义的发展》等列宁著作中译本。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一般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或在相关领域有相当学术积累的其他研究者。

2.申请人须围绕课题指南设计选题,围绕重点、突出特色。

    三、申报程序及说明

1.申报人按规定格式,认真、如实填写申报书(附件一)及活页(附件二)。

2.所有申报均须提交电子申请书和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两份),电子申请书、纸质申请书的内容必须一致,活页中不得出现课题负责人相关个人信息,纸质版提交给联系人。电子申请书通过1807228995@qq.com提交,本次申报截止时间:2023年9月9日。

3.研究期限为2年。

    四、经费资助

1.本次自设课题采用预立项方式。

2.资助方式: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优先推荐预立项课题成果,获得立项后按照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资助办法资助。经费使用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五、课题结项要求

1.成果形式为论文的,符合以下之一且获得省社科联立项即可结项:(1)网络文章被浙江宣传微信公众号录用且点击量超过10万人次;(2)文章发表在“三报一刊”且正文字数不少于1500 字的;(3)在国内权威期刊、SSCI(SCI)一区期刊或A&HCI收录期刊发表的研究成果,产生良好影响的。

2.成果形式为专著的,书稿完成率 80%以上,且签订出版合同,经基地推荐获得省社科联立项或预立项的,即可结项。

3.成果的第一作者为课题负责人。成果在出版、发表时必须明确标注“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字样。

4.项目结项原则上不可延期,鼓励达到要求后提前结项。

  六、联系人信息:

联系人:张洁

点:嘉兴学院人文社科研究院行政办公室(厚德楼324)

联系方式:18856626718 0573-85624359




附件【附件一:课题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三:课题结题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课题设计论证(活页).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  E-mail:jxxyhczx@163.com

教育部、中央党史研究室、嘉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