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信息快递 | 学术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史文化 | 科研与管理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机构 
 研究队伍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制度建设>>正文
 
中心代表参加“浙江宣传”公众号文稿撰写培训会
2023-06-09 08:11  

为增强广大社科工作者“宣传工作走在时代前列”的使命意识,提升“浙江宣传”微信公众号的撰稿质量和传播效果,6月2日,浙江省委宣传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办了公众号文稿撰写培训会。“浙江宣传”编辑部总编辑李攀为来自各地市宣传部门和省社科平台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培训。中心“浙江宣传”工作负责人黄蒙水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李攀总编辑先后从选题的现实针对性、观点表达、文风通俗化等几个方面做了辅导。浙江宣传公众号创办一周年来,共发表了700多篇稿件,其中不少稿件获得十万以上的传播量。李攀指出,“文章合为时而著”,宣传要呼应时代关切,回答时代之问,敢于表达观点,敢于“亮剑”。此外,写作要注意角度有新意,文风接地气,理论一定要鲜活,尊重网友的智商和感情,关注社会现象,拓展写作视野,敢写、敢于表达。

会期虽短,但收获满满。黄蒙水老师深有体会。他说,通过此次培训,他意识到人文社科的研究和论文撰写要直面时代生活,直面社会焦点难点,宣传就是争夺人心,社科工作者要对时代抱有激情,对生活抱有热爱,对宣传抱有亲近之情,积极参与“浙江宣传”这篇大文章的撰写,以文心与时代肝胆相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  E-mail:jxxyhczx@163.com

教育部、中央党史研究室、嘉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