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信息快递 | 学术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史文化 | 科研与管理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机构 
 研究队伍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制度建设>>正文
 
2022年度“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基地研究课题评审情况公示
2022-03-09 14:58  

根据浙江省社科联《关于做好2022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经个人申请、专家评审,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2022年度基地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完成,现将评审情况公示如下:

一、课题申报情况

   在申报期间,收到课题申报书12份,其中依托单位嘉兴学院为申请单位的有8项,嘉兴学院以外单位的申请书4份,具体见下表:

课题名

申请单位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欧洲渠道研究

嘉兴学院

百年传播进程中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历程及其逻辑演进路径研究

嘉兴学院

马列主义传播视域下浙江革命根据地小学信仰教育研究(1927-1945)

嘉兴学院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形成史料搜集与整理

嘉兴学院

基于语料库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马列主义在中国大众媒体上的传播情况研究

嘉兴学院

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施存统译介活动研究

嘉兴学院

改革开放以来中共创建史历史书写研究

嘉兴学院

中共早期平民教育活动与政治动员(1920-1927)

嘉兴学院

中共嘉兴党组织创建研究(1919—1945)

嘉兴南湖学院

中国共产党早期阅读史研究(1920-1926)

浙江大学

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早期传播与中国化研究(1919~1927)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

基于马克思主义文化观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研究

云浮市岭南社会人文科学研究有限公司

二、课题评审情况

1.评审专家组成

姓名

单位

职称

金延锋

浙江省党史研究室

研究员

张宇

浙江师范大学

教授

杨金海

中央编译局

教授

赵金飞

嘉兴学院

教授

陈水林

嘉兴学院

教授

2.评审规则

课题评审采取通讯匿名评审方式,邀请5位专家组成评审组:浙江省党史研究室金延锋研究员,浙江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宇教授,中央编译局杨金海教授,嘉兴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赵金飞教授、嘉兴学院陈水林教授。5位专家收到邮寄的申报材料后,通过对申报人材料的评议和百分制打分,根据“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分”的原则进行排序,按照省社科联的比例要求,形成2022年度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基地研究课题评审结果。

排名前三的为重点项目候选,排名第四的为一般项目候选;如果前4名没有依托单位嘉兴学院以外的,选择外单位排名第一的为一般项目候选。

三、拟立项课题

经专家评审,2022年度拟立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4项,其中3项为重点项目,1项为一般项目,详见下表。

课题名称

负责人

课题级别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欧洲渠道研究

解丽

重点课题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形成史料搜集与整理

冯彦娟

重点课题

中共早期平民教育活动与政治动员(1920-1927)

郑志强

重点课题

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早期传播与中国化研究(1919~1927)

陈辉

一般课题

 

在公示时间内,凡认为拟立项课题在政治上存有原则性问题,或课题负责人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项目未结题的,或课题负责人涉及学术不端问题的,均可以提出异议,并请说明异议理由和依据。提出异议者请提供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

公示时间3月9日-3月15日

 

联系人:都老师;

 话0573-85624359 18606737337。

 

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

2022年3月9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  E-mail:jxxyhczx@163.com

教育部、中央党史研究室、嘉兴大学